Travel Diary | Sasha的Kiwi之旅——奥克兰

       家人一直非常向往新西兰大自然的美景和轻快悠闲的生活,于是这个寒假我们终于飞到了新西兰旅行了半个月,对真实的Kiwi国一探究竟。近期Sasha将以连载博文的形式回顾这次旅程,如果你也对旅行感兴趣的话,不要错过哦~

       Sasha来自帝都,这次也是从帝都起飞的。不得不说帝都飞奥克兰真的是太熬人了,先是从北京花三小时飞到广州,接着还要等上两小时才能登上转机的空客,再坐上十一小时才能到奥克兰。这让拿着两年多次往返旅游签的我每想再去时都会不寒而栗哈哈。

       新西兰的海关检查非常严格,同时又很人性化。只要乖乖申报所有该申报的物品(我申报的是药物),和海关说清楚物品的属性和为什么带它们,海关就会放行了。当然,我说的是药物,违禁物品和新鲜水果食物大家一定不要带,因为不管你怎么和海关解释他也不会放你过去的。

-DAY 1-       

       刚到奥克兰的时候我只有一个感觉——热死我了!作为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南方湿热的气候虽说超级养皮肤,但还是让人觉得憋憋的很难受。赶紧把厚外套脱掉,换上透气的T恤衫,感觉舒服多了。在北岛时我一直都穿的是短袖和单裤,但到南岛后套上了一件薄薄的防风衣。南北岛温差还是挺明显的。

        我们在奥克兰下榻的是Copthorne国敦酒店。里面装修古典精美,房间也算宽敞舒适。新西兰酒店唯一让我觉得超不适应的地方是基本都没有免费的无限Wi-Fi。不知为何新西兰免费网络覆盖率这么低。

       酒店在一个小山坡上,周围还要一个中型的公园。无论是公园中、道路两侧还是酒店周围放眼望去就是一片心旷神怡的绿色。茂盛的热带植物时刻环绕着我,简直如同生活在天然氧吧中。


       收拾好房间出来和朋友们集合,大家一同去市中心吃晚餐+逛市中心,不料走到一半竟然下起雨来。天空塔像是发射了一样,塔尖被埋没在灰色的云层中。新西兰的晚间生活/夜生活貌似很丰富。我们出来觅食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左右了,大街上还有很多人,市中心商业区的露天餐厅里更是人满为患,就连我们选好的小小日本回转寿司餐厅都拍了好久队。等我们吃完饭在大街上闲逛时,很多小酒馆中传来阵阵音乐和人们的喧哗嬉笑声。北岛的导游后来跟我们说新西兰人的娱乐生活很大一部分由下班喝酒构成。看来我喜欢的国家都和酒精脱离不了干系了,哈哈,莫名的缘分。


       晚餐时除了大家一起吃的回转寿司之外,我还点了一份鳗鱼饭。我一直对日料比较无感,之前在北京也没去过高级的日料馆,因此很难评价这碗饭做的如何。总之味道就是鳗鱼饭应有的甜味,不太算我喜欢的调调。

-DAY 2-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和爸爸趁集合前一起去酒店周边转转。酒店旁边的公园已经苏醒,各种鸟类已经起床觅食了。由于我对鸟的品种并不精通,所以看到不同的鸟也只能一边拍照一边惊叹“这种不知名的鸟真好看”了。下图的鸟我一直以为是鸭子(哭笑脸),欢迎指正。

       我们沿着山坡走下去,发现了一座漂亮的火车站。可能是因为时间太早吧,并没有看到进站的列车和赶火车的乘客。照片照的不好,只能让大家大概看个意思了。真实的火车站要比这张照片里的好看得多。火车站正对着一个广场。围绕着广场种了一圈热带树木。我很喜欢这种高耸的像椰子树一样的植物,在新西兰狂拍了很多。


       溜达一大圈之后我们就回到酒店集合啦。白天光线比较好,我站在酒店门口拍了一张酒店外侧的照片。在新西兰住了很多家国敦酒店,但貌似每一家的装饰都是不一样的(不论是外部还是内部),这点当时我也觉得挺奇怪的。

       今天终于见到北岛的导游了,他直接带着我们去了一树山(one tree hill)。站在山顶上可以俯瞰整个城市,一片草木绿中散落着灰白色的小房子,干净又漂亮。山路都是柏油路面,可以直接开车上来。有很多本地人在这里晨练,骑单车的、慢跑的、遛狗的,看起来都非常自然、愉悦。路旁的草地上牛羊自由的活动着。



       新西兰旅行日志的第一篇(奥克兰部分)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下一篇中我将会和大家分享霍比屯旅行感受还有我们在霍比屯附近的小镇吃的饱饱的一顿午餐哟~

XO

Sasha

评论(6)
热度(5)

© ID4945888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