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 | 我的秋日必备


今天北京更冷了,有种还没有经过秋天,就迎来了冬天的感觉,看来现在确实是到了你自己穿着单衣发抖但你妈觉得你该带毛手套穿毛袜子的季节了(微笑)。除了要赶紧添衣之外,我要赶紧赶在秋天还没走之前写好之前准备的关于秋天的几个话题!秋天是我一直以来特别喜欢的季节,我准备了好几个和秋天有关的内容,但是一个都没来及发,秋天就都快过去了。我不唠叨了,今天的正题是和大家几件秋日必备品。


由于我长期都居住干燥的地区,而且本人皮肤、发质都是属于极其干燥的,所以这次分享的几件必需品主要还是针对秋季的干燥气候的。还有一件要推荐的好物忘记和其他的一起合照了,在最后会单独补充照片的~

这款nature republic的保湿凝胶应该很多人都见过,大盒还很实惠。我之前见过非常多次,但是是半个月前或者一个月前(记不住了)才第一买的,我去的超市正好这款商品在搞活动,这样300ml是卖29元人民币的,感觉还比较合算,就入手啦。

买回来之后,每次洗完脸都要抹很多在脸上,因为一罐真的很多,所以用起来完全不心疼。针对于我的肤质来说,这款真的特别好用,保湿效果非常的强!是我一定会回购的一块商品。除了莫在皮肤上外,我看说明上面说可以用来滋养头发,就尝试了一下,发现确实有效。尤其是我是挺明显的自来卷,头帘部分有个很明显的旋儿,总会导致我的刘海不平。有一天我试了一下,在特别干又卷的头发上涂了一些这个凝胶,结果真的变得柔顺了很多。发质与我相似的妹子们可以试试看。

我手上还有另外一款类似的产品是表姐旅行的时候从泰国带回来的boots的润肤凝胶,那款保湿效果也不错,但是因为可能是含有薄荷的成分吧,涂抹上会有清凉感,所以我就没有po上来,决定等到夏季再用。

第二款商品是针对于头发的,也是我一个月前买的,L'oreal的润发精油,去上海旅行的时候顺便在屈臣氏买的,100ml当时是卖70多还是80度rmb,还送了一瓶护发素。因为我种草这款很久了,当时也没在意价格到底如何。我买的是棕色盖子的,为极度干枯发质定制的。我的头发做过去色,还染过两次都是浅色,受损挺严重的,加上本身头发就干又卷,经常呈现一种爆炸都没救了的状态。后来每次洗澡之后都会先梳顺了头发,再挤三五滴精油到手上涂抹在头发的各个部分,在揉一揉、梳一梳,坚持了一阵子,真的发质有所好转。我记得这款好像有四种适合不同发质的,应该会有适合你的款~


下面要说的是护手霜!如果你之前看过我的博客,就会知道,我是手霜狂人,所以其实说道手霜我有很多款可以推荐的(以后可能会出合集),但是我综合考量了一下,觉得这款可能比较好购买的,于是就推荐大家这款Q10护手霜,品牌是Kose。(之前住在莫斯科,爱用的好几款护手霜都是俄罗斯自产的品牌,现在不好买,也没法展示给大家,只好以后再说啦。)

这款的滋润效果很不错。刚涂在手上的时候,会觉得有些涂不开的感觉,但是多抹一些涂开了之后,那种油油的紧绷的感觉就会不见了,同时感觉皮肤吸收了护手霜,变得很滋润。闻起来的话,这款并没有香味,也没有怪味,挺适合我这种嗅觉敏感爱挑味道的人。

同一系列Kose还有粉红色、绿色(印象中是)的两款,具有不同护肤效果。旅行时买的,价格没注意,肯定是很便宜的,但具体数字说不出来了。


另外一样在干燥季节里必不可少的用品就是唇膏啦。平时需要化妆,习惯在涂口红之前先用无色的唇膏打个底,每次用的都是这款妮维雅的最普通的蓝色管的补水款唇膏。这款是在俄罗斯的时候买的,那边的妮维雅比较便宜,这个唇膏10块人民币的样子,一样的/类似的在中国也到处都有卖的,也是很便宜的。

还有一些时候,懒得同时带唇膏、口红出门,我也会用一些带颜色的唇膏或者保湿效果很好的口红。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唇膏有Innisfree的变色唇膏淡粉红色款、Kate红色护唇膏、曼秀雷敦杏色护唇膏,口红有YSL银管口红、3CE咬唇妆口红和Givenchy的禁忌之吻(是不是叫这个名字来着?)系列。

先说护唇效果好的口红吧:

YSL的这整个系列都不错。我的色号是08 voluopte sheer candy,颜色看上去是比较冷淡的紫色,但实际涂在嘴唇上并没有那么明显,更像是有一点点紫色的淡粉色,带亮光,质感润滑,闻起来有甜甜的味道。在莫斯科的时候买的,化妆品店搞活动,130几人民币入手的。Givenchy这只色号是05 Candy Shine,颜色是很淡很淡的淡粉,带珠光的,质感也比较滋润,但没有YSL的那么润滑,闻起来味道有比较浓的化妆品味。同样是店里特价的时候买的,160人民币左右吧。


还有就是3CE挺让我惊喜的。我买的是渐变色画咬唇妆的,色号104。买的时候柜姐就告诉我说用这款不用唇膏打底,后来回家用发现真的是这样,滋润度非常好,夏天的时候我更喜欢话咬唇妆,当时确实长时间用,有起到滋润效果。在北京的专柜买的,价格貌似130多。

下面的两个是唇膏:


一个是Innisfree的变色唇膏,淡粉色款。据说是涂在不同人的嘴唇上颜色会不一样,but我也没用别人的嘴唇试过(微笑)。我一直当懒人补妆的口红用的,涂上去显得嘴唇亮亮的比较水嫩,味道也好闻,草莓味的~

另外一只是曼秀雷敦的water lip,淡淡的杏色的,涂在手臂上试色根本看不出来颜色,但是涂在我的嘴唇上会有一种裸色的效果。滋润但有些厚重感,我不是太常用,除非有些时候想拿它当做裸色唇膏用。

另外一款我目前没有照片,是Kate最普通最普通的10块钱一只的黑色外壳的小唇膏,我买了深红色,涂上去润唇效果没有前两款那么好,但是颜色好看,能给整个人提色,是我的懒人补妆必备。


下面要推荐的属于居家用品了- 熏香蜡。

针对身在国外,熏香蜡比较好买的读者,我推荐去当地的居家用品店、小店转转,可能会发现些很特别、很令人惊喜的味道。我之前最喜欢用的一款是在莫斯科的一家家装、花园用品店里买到的,也不是什么大牌子的蜡烛,但是味道很好,是芒果+木瓜味道的,用浓浓的水果香气,又一点也不假,真心特别好闻,价格在20+元人民币。我喜欢在工作时点上自己最喜欢的熏香蜡,只开一盏台灯,这样可以增强我的专注度,也令我感觉周围的环境更舒服。容易感到疲惫、紧张的读者也不妨试试看。

这款我最喜欢的早就用完啦,后来回国啦,没来得及去逛小店,就用回了出国前就最喜欢的一款宜家的sinnlig系列蜡烛。我基本上只用这一个味道的,是白色的如下图的样子,我没找到写味道的说明,不过闻起来是香草/冰激凌/奶油味道的,闻起来甜甜的,能让人舒心。


宜家的这一系列蜡烛属于常年都有的产品,什么时候去买都差不多10元左右的价格,比较实惠。我之前看到过很多人用非常高级的几百块钱的熏香蜡,我只在商场里试闻过,但一直没有剁手过,目前还是比较倾向于价格低一些,味道还不错的。只要不是闻起来特别假的,我都ok。如果你以前没用太用过熏香蜡,我也建议不要一上来就买太贵的品牌的,因为我看见的奢侈的品牌的熏香蜡貌似都没有太小规格的,万一买来不喜欢,用不完比较亏。想试试入熏香蜡坑的,可以从宜家的和特力屋的小个熏香蜡试起。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就这么多啦,欢迎你们把自己喜欢的秋日必需品评论给我~


XO

SASHA

评论

© ID494588847 | Powered by LOFTER